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国培计划>>交流园地>>正文

国培感言

【作者】黄锦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1/01/20 12:08   【点击】[]

本人有幸参加了国培农村中小学化学骨干教师的培训,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培训时间很短暂但很扎实、收获很多让我有脱胎换骨的感觉。

理论讲座为我的头脑增添了不少的教育理念。跟岗培训更让我受益匪浅。导师的组织教学、教学方法、业务水平、对课本的深度研究让我很佩服。我很羡慕学校的先进教学设备。我听了跟岗学校六个化学老师的课,每个老师各有特色,从他们身上很多东西值得我去思考、去寻味。老师们不图报酬要课上、带病坚持上课让我很感动。

在培训期间让我感觉最有深度的是2010年12月15日贵阳实验二中组织的《课堂观察》活动,让我这个农村教师真是大开眼界,12月是该校的教学活动月:活动内容就是《课堂观察》,包括学生学习情况、教师的教学情况、课堂性质、课堂文化、问话等。理化生推选一节生物课作为《课堂观察》课。上课教师是刚毕业几个月的唐丹老师授课,授课内容《桃花的结构》,在此期间老师们集体备课,课前组织三次会议。最后本节课确定从四个维度、20个视觉、51个观察点进行观察。每个教师都有任务。上课时全场的师生都有目的的动起来。课后会议每个组对任务进行交流、讨论,专家从外行角度对整个课堂进行精彩的评析。

活动反思:这么年轻的老师在所有生物老师的指导下,有胆有识、对新教学理念理解是那么的透彻,把课堂教学搞活了、整个教学过程有条有序。因为年轻教学中仍存在不足,但是没有一节十全十美的课!如果我上会有这效果吗?我们以前的评课就是随便讲几句意见和建议,有些老师都不知道注意听没,这种传统无效的评课真是没意义,跟实验二中的这种高深度的评课真是千差万别!我希望把这些带回我校去能得以实施!
 

 

平坝二中  黄锦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上一条:国培感言 下一条:师大国培感言

关闭

国培计划动态

工作简报

交流园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