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国培计划>>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2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协调会

【作者】本网记者 文/李永昌 图/刘青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8/30 15:47   【点击】[]

为进一步组织实施好“国培计划(2012)—贵州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培训工作,切实保证培训质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8月29日下午,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2012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刘肇军出席并讲话。9个具体负责2012年“国培计划”实施任务的学院负责人,校办、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柳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刘肇军讲话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柳,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副院长穆陟暄对本次培训的目标任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培训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就本次国培计划的实施进行了深入切实的探讨,对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形成共识。

刘肇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校承担的国培项目辐射全省9个地区,涵盖16个学科领域,培训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规模达3807人,顶岗实习生规模近1300人。学校9个学院和多个部门参与项目实施,项目覆盖宽、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完成本次“国培计划”;各学院要本着对学员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统一规划、统筹安排,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专家团队和优质课程的整合力度。实施工作中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把握重点,精细管理;要着力创新,确保实效,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为全省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协调一致,克服困难,从人、财、物各个方面全力支持本次培训,保证高质量、高水准完成培训任务,以扩大学校影响力,打造学校教师教育品牌。

据悉,今年,我校通过参与教育部项目遴选和贵州省“国培计划”项目竞争性谈判,共获得“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贵州省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中小学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幼儿园教师培训四大类项目中的 9个子项目的培训任务,培训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共计3800余人。

【责任编辑】李永昌

关闭

国培计划动态

工作简报

交流园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