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国培计划>>工作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2012年“国培计划”再动员大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9/06 14:54   【点击】[]

9月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2年“国培计划”工作再动员大会在物理实验楼三楼召开。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宇燕老师、院长陈世国、党委副书记李应发、副院长宋晓书、2009级辅导员杨洋和物理学2009级所有顶岗的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晓书主持。

“国培计划”全称为“中小学教师国家培训计划”是由教育部,财政部筹集专项经费,于2010年开始全面组织实施,旨在通过对广大的农村中小学教师开展国家级培训,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该计划共包括“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和“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3项内容。据悉,贵州省“国培计划”工作引入招投标机制,除了我校之外,最终有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培训机构来承担贵州省培训任务,有较大竞争力。

会上,各位领导鼓励全体实习学生积极投入顶岗实习工作,充分认识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学习内容的重要环节,是强化教学技能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应端正态度,认真完成相关任务。顶岗实习也是同学们由学生向工作人员转变的渡过期,是学生了解学校、适应工作、融入社会的重要渠道,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在实习学校要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适应社会、贡献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9月3日至9月10日期间,学院将组织相关教师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及教学设计、授课、评课、班主任工作等教育教学技能的专题培训。邀请贵州省骨干教师、贵阳市云岩区教育名师贵阳实验二中的邹雪青老师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为同学们顶岗实习提供了有效的指导,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动员大会强调了师范专业学生顶岗实习的重要性,进行了针对性培训,明确了实习要求,使即将进入顶岗实习阶段的同学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为顺利进入实习奠定了基础。

 

宋晓书副院长主持会议

 

宇燕书记进行动员

 

陈世国院长讲话

 

李应发副书记进行讲课

【责任编辑】李永昌

关闭

国培计划动态

工作简报

交流园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