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国培计划>>工作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9/11 10:30   【点击】[]

9月10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赴铜仁万山区“国培计划”顶岗实习学员动员培训大会。57名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副院长殷红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施昆老师主持。

 

动员会现场

 

会上,杨建红代表学院对来自我校10个学院即将奔赴万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工作、学习、实习的57名学生提出了要求,她指出顶岗实习不仅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的一部分,更是毕业生踏入社会前一次重要的实践机会。每一位顶岗的同学都要谨记“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传承“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弘扬我校师范专业学生“学高为师、行为示范”的师德素养,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的同时注意师德的养成。她要求党员在顶岗实习期间要敢于亮明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精诚合作,顺利完成学校部署的2012年“国培计划”顶岗实习工作。

殷红梅从学生在实习期间完成预定教学任务、达到实习效果的角度,向所有同学进行了介绍,勉励同学们在今后三个月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掌握教学方法、熟悉教学要求,努力成为社会所认可的“教学能手”和“师德先锋”。

9月11日上午,学院领导陪同学生驱车6个小时近400公里,奔赴铜仁市万山区,并举行了交接仪式。万山区副区长、教育局领导、相关工作人员、顶岗实习学校校长、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学科主任出席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现场

 

仪式上,万山区教育局领导对学校和广大同学对于万山区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针对学生顶岗实习期间将会面临的情况和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勉励广大同学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严谨的教风、踏实认真的专业精神服务基层、服务地方、服务学生。同时也保证力所能及的为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打消顶岗学生的后顾之忧。

会后,在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各顶岗实习学校派出近20辆车,把学生安全接到工作岗位,并及时帮助学生安排饮食和住宿。

【责任编辑】李永昌

关闭

国培计划动态

工作简报

交流园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