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国培计划>>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求是学院举行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9/18 17:41   【点击】[]

9月17日,国培计划(2012)——贵州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求是学院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处长谢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守盈,求是学院院长张静、党委副书记万平,副院长李绿山,教育与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军,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丁海东教授参加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据了解,贵州省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是我校三类培训项目中的一类,该项目包括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幼儿园“转岗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三个子项目。该项目由我校求是学院承办,研修为期80天,分专题讲座、跟岗实践、异地研修、返岗实践四个阶段实施。将采取集中研修与优质幼儿园“影子教师”相结合的方式,倡导“双导师制”,通过小班化教学、专家引领、课题研究、跟岗体验、返岗实践等方式,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培训课程。培养一批在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中发挥辐射带头作用的“种子”教师,探索和建立高师院校和优质幼儿园的联动机制,推动高师院校与优质幼儿园和农村幼儿园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农村幼儿教育质量。

求是学院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在教学组织、过程监控、后勤服务等各个环节均采取有力措施予以保障,全力确保研修项目顺利进行。

据悉,今年我校负责的国培计划项目包括教育部“国培计划(2012)”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贵州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贵州省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辐射全省九个地区,涵盖16个学科领域,培训中小学及幼儿园骨干教师规模达3807人,顶岗实习生规模近1300人。项目的实施履行了学校服务基础教育的光荣职责,发挥了学校在全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进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永昌

关闭

国培计划动态

工作简报

交流园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