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国培计划>>工作动态>>正文

“威宁-省培计划(2012)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   【日期】2012/08/06 12:14   【点击】[]

8月4日,在学校“威宁-省培计划(2012)”项目领导小组的安排下,由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罗洪刚副书记、文学院谌芬副院长、数计学院夏小刚副院长、历政学院蒲文彬副院长等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就“威宁-省培计划(2012)”第三期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政治、初中政治、高中政治、初中历史和高中历史的培训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考评。

考评过程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随班听课、随机学员访谈、学员问卷以及授课教师访谈等到方式进行,全面了解授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员的培训学习情况。通过查看各学科培训方案、培训课程表等培训资料,了解各学科就培训准备、实施和管理等工作情况;通过与学员进行访谈,了解学员对培训的感受及心得体会;通过发放项目实施效果学员问卷调查表,系统掌握项目整体实施效果,同时了解学员对本次培训实施的意见,以及对今后教师继续教育实施的建议。

 

 

评估专家对本次培训的组织领导、教学实施、过程管理、服务保障和培训效果级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学员问卷调查表结果来看,本次培训较好地把握了学员的学习需求,对研修(培训)活动主题的设计较满意,85%的学员觉得此次研修(培训)有较多收获,83%的学员对培训期间的教学管理与服务质量较满意,95%以上的参训学员认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学习收获是观念得到更新,90%以上的学员认为自己开阔了视野。

 

 

在随机访谈的学员中,都认为参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约而同的表达了今后多开展类似培训的愿望,对“同课异构”、优秀课例研析培训方式较为认同,认为效果最好。同时,也希望培训内容设计要切合农村中小学的实际情况,提高培训现实性和针对性。

【责任编辑】王强

关闭

国培计划动态

工作简报

交流园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