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公告>>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70周年第一号校庆公告

2011年06月01日 17:09  点击:[]

2011年,贵州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对贵州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给予热忱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薪火相传。贵州师范大学的前身是1941年创建的“国立贵阳师范学院”,为全国8所国立师范学院之一,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贵阳师范学院”,1985年更名为“贵州师范大学”,1996年被贵州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属重点大学;2004年原贵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并入;2006年被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计划”,与厦门大学结成对口支援关系;2008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优秀学校”称号;2010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

七十年砥砺耕耘,七十年春华秋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理想,一代代贵州师大人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以振兴国家、民族为己任,艰苦奋斗,潜心办学,熔铸了“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凝练了“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构建了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为国家培养了十余万名优秀人才。学校现有宝山、白云、花溪3个校区(占地两千亩的花溪新校区正在加紧建设中)。学校设有19个学院、1所继续教育学院、1所独立学院(求是学院)、1个教学部;有56个本科专业,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有在学学生5.5万余人,成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多科性师范大学。

七十年文华风采,七十年锦绣篇章。建校七十周年,既是贵州师范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学校将以七十周年校庆为契机,本着“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继往开来、凝聚人心”的原则,举办一系列学术文化活动,挖掘历史精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大学精神,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汇智集力。

2011年11月20日,贵州师范大学将隆重举行建校七十周年庆典。学府弦歌飞扬,黉门桃李芬芳!我们热忱期盼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海内外广大校友(包括学校聘请的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和所有曾在贵州师范大学及原贵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工作过的有关人士),届时莅临贵州师大,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人:罗老师 刘老师 周老师

联系电话:0851-6765857

传真号码:0851-6765857

电子邮箱:office@gznu.edu.cn

学校网址:http://www.gznu.edu.cn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政编码:550001

                                贵州师范大学校庆办公室

                                 二0一一年六月一日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70周年第二号校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