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王克仁院长之女王珠丽女士做客档案馆

2011年11月21日 21:00 档案馆 点击:[]

正值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庆典之际,11月19日上午,国立贵阳师范学院第一任院长王克仁之女王珠丽女士携女应邀到学校档案馆做客,并与档案馆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期间,王珠丽女士回忆了王克仁院长成长、求学、工作等时期的诸多闲闻逸事。特别是王院长在达德小学读书期间、在重庆大学任教导长期间以及草创国立贵阳师范学院时期的生活点滴,为我校进一步建立及研究王克仁院长个人全宗档案提供了线索。

 

参观实物陈列室

 

与档案馆工作人员合影

 

王克仁院长祖籍贵州省兴义市巴铃镇,作为当地望族,王氏家族恪守“不买田、要读书”的祖训,十分重视教育,并在巴铃镇出资“办学兴教”。受家族影响,王克仁院长从小立志于“兴办教育”,并将其毕生精力都倾注于贵州教育事业,力图通过教育改变贵州的落后面貌,实现其“办教兴黔”的梦想。

 

上一条:职业院校书记、院(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