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召开校庆校友座谈会

2011年11月20日 13:13 文/朱鹏 崔奎 吴婉满 曹立品 图/万安 钟杰 点击:[]

今日的母校,花团锦簇,喜气洋洋,新老校友人流如织,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会场上也洋溢着浓浓的情意,这情意饱含着同学、同事间的友情,饱含着师生间的恩情,更饱含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挚感情。

 

座谈会现场

 

19日下午,历史与政治学院校庆校友座谈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校友相会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对学院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报。他说,学院能快速发展并取得优异成绩与诸位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自2003年6月,学院由历史系和政教系合并建立以来,新的领导班子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思路,在原有学科的基础上,充分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带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为两翼,实现学院超常规发展。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学位点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学院已有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37个,同时,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在建单位验收在即,届时将成为贵州省第一个文科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坚持以科研带动学院全面发展,通过课题申报平台,强化教师队伍科研意识,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与此同时,还立足社会实际,着力做好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

唐昆雄指出,学院目前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进步快慢的问题,慢进则退。当前,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通过博士学位授权点验收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历史学、政治学学科建设的步伐,力争取得更大进步,向校友、学校汇报。

 

 

 

 

 

 

 

 

 

校友代表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们回忆了学院发展的历程,对学院取得的成就深感欣喜。安徽大学哲学系资深教授、国际知名学者钱耕森教授借孔子之言“从心所欲不逾矩”赠与学院,鼓励学院继续解放思想、努力拼搏、不断创新,树立按照规律办事的科学发展观思想,祝福学院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学院77级历史系校友,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邱观建希望学院以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强国为契机,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学院突破性的发展,他表示,院尽自己所能为母校提供帮助。我校政教系第一任党总支书记耿洪江、历史系62级向阳生、政教系77级王礼全、历史系62级熊宗仁、政教系77级汤正仁、政教系老教师罗余九等相继作了发言。

 

校友与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与校友合影留念。

上一条:建校70周年校友美术成果展在美术学院拉开帷幕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卢耀如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