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卢耀如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1年11月19日 17:34 本网记者 文/吴婉满 图/王建建 点击:[]

11月19日,正值我校建校七十华诞,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师范大学名誉校长卢耀如在宝山校区大礼堂作了题为《资源开发与地质生态环境效应——长江三峡工程的利弊与西南大旱的思考》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主持。10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卢耀如院士从三峡库区发生过的地质灾害、三峡工程面临的现状以及为避免这些突发性灾害应采取的对策和措施等几个方面为在场的师生们作了深入地讲解。针对三峡工程的建设、近年来发生的洪涝灾害及西南地区干旱灾害等问题,卢耀如作了客观全面地分析。他认为,水资源的合理规划、开发是极为重要的,水资源不仅涉及矿产资源的开采,而且关乎到生物资源、土地资源等的有效开发,我们要客观地分析三峡工程的功在哪里、弊在哪里,更好地发挥它的效益,尽量减少它带来的灾害。卢耀如认为,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在西南岩溶研究重要基地的作用;80、90后学子们及年轻教师们要更好地发扬学校在岩溶研究上、地理科学研究上的探索精神,解决好贵州的生态环境、水资源和石漠化问题,勇于担当旱灾、洪灾、地质灾害等防治责任。

 

上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召开校庆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杰出校友吴如嵩少将回母校讲述自己学术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