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国培计划>>交流园地>>正文

师大国培感言

【作者】刘国权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1/01/20 12:07   【点击】[]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秋收获的季节里,我们麻江县的四十八名,来自农村一线的中小学教师,带着梦想,带着渴望,在10月31日那天从麻江来到了美丽的省城贵阳,在贵州师范大学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国培计划”——贵州省中小学农村骨干教师脱产置换研修班的培训。时间匆匆,转眼间培训即将结束,这两个月以来,我们除收获许多知识外,更多的是收获感动。

重视,学院领导陈卓院长一次次的寝室的问候,胆心我们学员老师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学习受冷,没有热心,一床床御寒的棉被,无不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国培学员的关心和重视。

关爱,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国培化学班的班主任王光彦老师,他顾不上休息,忙前忙后,有时在为我们学员上课、同时还在给师大的在校生上课,况且是两个校区,宝山校区与白云校区两地相距25公里,有时王老师瞻前顾后为我们学员服务,一次次的联系给我们上课的教师和未到的学员,忙事饭都没有吃,一条条发给学员温馨提示的短信,一声声对生病学员的问候,王老师既是我们班主任,同时也是我们学习生活中最好的朋友,学员遇到困难,他都会及时想办法解决,王老师的一举一动,像一名兄长,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学习,在集中学习期间,王老师让我们化学班的所有老师能学到更多的东西,能得与省城里的优秀的优秀教师、名师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王老师联系了贵阳市金阳实验一中的校长,让我们这次参培的学员参加了金阳实验一中王光觥老师的最具有当代新课改的化学示范课,并听取了王老师的课后说课,及专家的评课,与名师们一起评课,让我们感受了怎样说课、评课的新方法,最后还参观了金阳实验一中。

太多的老师,太多的事情,太多的感动……谢谢您,老师!谢谢您,贵州师范大学!

 

 

          麻江县贤昌中学  刘国权
        2010年12月27日于贵州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上一条:国培感言 下一条:国陪感言

关闭

国培计划动态

工作简报

交流园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