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11年12月26日 14:40 本网记者 文/李永昌 吴星煜 图/吴星煜 黄庭富 李雪萍 点击:[]

为全面总结7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的经验,表彰校庆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振奋精神,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12月23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70周年校庆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收获和经验体会,凝练了校庆工作的精神财富,号召全校上下进一步保持和发扬校庆期间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对获得70周年校庆“先进集体”称号的21个学院(教学部)和四个突出贡献单位(文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求是学院)以及在70周年庆典活动中荣获“优秀演员”称号的1700名演员、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的1019名志愿者和荣获“嘉奖个人”称号的710名同学进行了表彰。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宣读表彰文件,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庆办公室主任褚光荣作7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出席会议。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学院(教学部)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席台就坐校领导为先进集体、突出贡献单位颁发奖牌,为校庆优秀演员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和嘉奖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蒲芝权书记发表讲话

 

伍鹏程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邓惠宾副书记主持会议

 

褚光荣副书记作7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

 

在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回顾中,褚光荣指出,校庆办严格按照校党委提出的“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继往开来、凝聚人心”的要求,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校庆筹备各项工作,克服了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等诸多因素,确保了各个项目、各个环节工作高质量和高水平地完成。一是切实做好宣传营造工作;二是切实做好校园环境设施修缮整治;三是切实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四是切实做好校志、画册等资料的整理编印;五是切实做好文艺演出节目的编排。

褚光荣指出,7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是学校建校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将学校70年文化积淀和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十年的飞速发展进行了完满演绎,赢得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的普遍赞誉。7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对学校70年尤其是近十年的办学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展示,扩大了影响、振奋了精神、凝聚了人心、检验了队伍,达到了预期目标。70周年校庆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主要在于校庆各项工作坚持了加强领导、思想统一,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内外协调、主动联络,严格程序、厉行节约,精心准备、热情接待,师生同乐、展示形象等六大原则。

褚光荣强调,70周年校庆活动成功举办,既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共同奋斗、无私奉献、集体智慧的结晶,成绩和荣誉属于全校师生员工。在这期间,广大师生员工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付出了大量心血,却没有一位叫苦叫累,没有一位计较个人得失。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大学精神,展现了师大人应有的风采,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铭记。70周年校庆已经结束,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完善,校庆办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继续做好后续工作,努力为70周年校庆画上圆满句号。

在宣读表彰文件中,伍鹏程指出,学校7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教学部)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校70年来办学成就,扩大了学校知名度,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的爱校、荣校精神,增强了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热情,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良好动力。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广大师生以“先进”为榜样,把学先进、赶先进的具体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上来,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弘扬70周年校庆的精神,保持校庆期间良好精神风貌,开拓创新谋发展,齐心协力铸辉煌,确保2011年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蒲芝权在讲话中指出,70周年校庆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我校题词,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教育部,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等发来贺电、贺信。十余位省领导出席庆典大会,42所中外大学和156个单位莅临祝贺,60个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和友好单位发来贺电。共接待校友一万余人。

蒲芝权指出,70周年校庆活动从筹备启动到圆满结束,历时仅半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校上下按照党委提出的总体要求,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细致周密的工作措施,争取一流的工作态度,做到了精心策划、精心准备、精心安排,确保了校庆活动各个项目、各个环节的高质量和高水平。全校师生员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以优异的成绩弘扬了“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践行了“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在校庆活动中展现的精神状态和校庆活动的组织水平,赢得了广大校友和嘉宾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示了蒸蒸日上的师大形象,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蒲芝权说,举行70周年庆典活动总结表彰会,一是总结和发扬校庆工作中取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学校“十二五”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二是总结和发扬校庆工作中凝聚的精神财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往来,为建设人民满意、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通过此次校庆以及总结表彰大会,继续发扬七十年形成的优良办学传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紧紧围绕全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以抓好新校区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验收等重点工作带动学校全局,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推进机制创新,加强科学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科学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邓惠宾在主持会议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师生员工为7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做出的巨大贡献,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步伐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历史与政治学院朱健华老师、文学院200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曲健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上一条:我校校友孙钦华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我校校友周焜光发来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