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法学院七十周年校庆活动巡礼

2011年11月28日 20:10 法学院 点击:[]

七十华诞,七十年的栉风沐雨,七十年的坚守岗位,七十年的教书育人。七十年,无数师大学子从这里走出。今日,在母校七十岁生日之际,他们回来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家了!

 

亲爱的校友,法学院欢迎你回家

为让校友找到回家的感觉,法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蒙黎明、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李运才、副院长文永辉组成的校庆领导小组;学院老师、同学分成了不同的接待组负责签到、联络、引导、咨询等事宜;另外不少同学参加了学校的志愿服务队。大家都在用自己最热烈、最真诚的方式“欢迎校友回家” !

 

学院党委蒙黎明书记部署校庆接待工作

 

忆往昔青春岁月,叙美好同窗之谊

            ——记校友间交流以及参观学院成果展

2011年11月18日上午,法学院开始校友接待工作,校友们陆续到学院报到。学院在美术大楼十一楼分别布置了本科生、硕士生、继续教育三个校友交流会场,还专门布置了学院成果展览室向校友展示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学院老师亲切交流。

 

 

 

各年级的校友代表都回来了,有本科的、有硕士的,有继续教育的。他们有的回忆当年在校的姊妹之谊,兄弟之情,师徒之爱;有的聊着自己现在的工作;有的感叹学院近年快速发展的成果。

“你看,你看,这是我当年参加比赛时获得的荣誉证书.记得以前欧老师总是要我们多参加活动,当时还有点不乐意,可现在回想起来幸好还是参加了不然哪儿来这些荣誉呀。”,“是啊,以前总觉得欧老师有点罗嗦,可如今到了工作岗位还真想再被这样“罗嗦”一次。”

“你也来了,你现在在哪儿工作呀?自从毕业后就没了你的消息”,“是啊,大家毕业后有的进了法院,有的进来检察院,工作都忙,没时间联系。我毕业后也考到法院去了。也是想借这次校庆回来看看大家。这不,终于见到了。”“是啊,终于见到了。”

凝聚各界力量,共商发展大计

——法学院校友座谈会

10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党委书记蒙黎明老师致欢迎词,欢迎各界校友回到母校,并希望校友们对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也婷老师主持,副院长李运才博士、副院长文永辉博士以及各界校友代表和部分老师和在校学生参加座谈。

 

 

校友们首先衷心祝福母校七十华诞!随后他们就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学院师生做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好建议。有的校友为在校的师弟师妹鼓劲;有的校友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有的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恩!

 

“和谐司法的内涵与路径”

         ——法学院70年校庆之学术报告会

校庆既是校友聚会的平台,也是一次学术的盛宴。作为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邀请了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伟校友、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侯建英共同就“和谐司法的内涵与路径”作了两场学术报告。

 

 

2011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客座教授、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伟校友在美术大楼13楼就“和谐司法的内涵和路径”作了学术报告。副校长蔡永生致欢迎辞。蔡校长首先欢迎王伟校友能回母校参加学校七十周年华诞庆典,感谢王伟校友对法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也对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之后,王伟校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和谐司法的内涵和路径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报告会由李运才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文永辉以及部分老师、校友与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2011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客座教授、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侯建英在美术大楼13楼作了“和谐司法的内涵路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致欢迎词。邹书记首先对侯院长莅临法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侯院长对法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侯院长从和谐司法的内涵、路况以及路径三个方面作了诠释。报告中,侯院长旁征博引,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使得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报告会由李运才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文永辉以及部分老师、校友与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舞动青春,激情飞扬”

             ——法学院校友与师生参加学校庆典

2011年11月20日上午,我院全体校友、全体师生员工在宝山校区体育场参加了学校校庆庆典以及文艺演出。

 

 

 

“开始啦,终于开始啦。”七十周年庆典活动伴着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兴奋地挥舞着手旗,拍着手拍,看着手中丰富的节目单,你一句我一句,手机相机还不断在空中闪烁,唯恐漏掉一个精彩瞬间!

 

丹桂飘香喜逢中八方来客,秋菊溢金校迎四海宾朋

                  ——法学院迎校友晚宴

2011年11月20日晚,西湖花园大酒店群贤毕至、嘉宾云集,学院宴请参加校庆活动的嘉宾、校友及本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晚上7时整,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老师致辞。蒙书记首先欢迎各位校友、嘉宾和各级领导出席法学院校庆晚宴;并对他们对法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蒙书记还特别指出,法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得到了司法实务部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才使得我们能更快速地发展。最后,蒙书记向在座各位校友表示,学院绝不会辜负广大校友、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学院将继续发扬“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优良传统,积极办学,为我校乃至全省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李运才老师主持晚宴,全体校友、学院全部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宴会。

 

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在晚宴上致辞

 

学院领导与校友欢庆母校七十华诞

 

结 语

师生之情春长在,同学之谊满心怀,母校发展显风采;

忆往昔青春岁月,叙美好同窗之谊,展法学学子风采!

汇集各方才智,推动学院全面发展。我们将乘母校七十年庆典之东风,秉持:“质量立院,科研兴院、创新活院、聚才强院”的精神,让奋进中的法学院再次腾飞!

上一条:我校校友赵丕行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文学院70周年校庆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