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文学院70周年校庆活动纪实

2011年11月25日 21:02 文学院 点击:[]

2011年金色的深秋,贵州师范大学迎来了七十岁华诞。七十载砥砺耕耘,七十年桃李芬芳,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年继往开来。这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将永远刻画在我们的心中,意气风发的师大人为母校的昨天骄傲,为母校的未来祝福。

(一)校庆筹备篇

山一程、水一程,明德博文树新声;风一更、水一更,弘毅树人谱华章。为积极配合学校办好七十周年校庆,文学院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及时组建校庆筹备工作组,反复酝酿、细化工作,制定出了一套以人为本的工作方案与流程。首先,学院整理历史资料,编订学院院志,展示学院特色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第二,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广泛征求办好校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三,准备校庆礼品。第四,精心挑选出系列珍贵的老照片,举行题为“光影流转70年”的图片展。最后,精心策划校庆当天的系列庆祝活动。

 

文学院院志、图册与纪实光碟

 

等待校友归家

 

(二)校友报到篇

11月18——19日,文学院早已将办公室和校友报到场地装点一新,学院的教师与学生志愿者在鲜花与“欢迎校友回家”的口号声中,热情地接待来自全国各地荣归母校的校友们。此刻,大家欢聚一堂,气氛热烈。在报到处我们还为校友们准备了一系列活动——“汉韵诗风”大型书法朗诵展演,并与校友积极互动,让他们重温昔日岁月。

早上八点,校友们就陆陆续续前来报到。从白发苍苍年近古稀的老人到意气风发刚毕业的青年,他们三三两两相约而来,共叙师生情、同学谊。其中,有的老校友抱头痛哭,哭声中是他们对岁月的感叹,对母校的深情;有的校友开怀而笑,笑声中是他们对过往的还念,对母校的期许……

 

 

耄耋之年仍记母恩

 

代隔情不隔

 

 

 

忆往昔 同窗情

 

文学院76级校友合影留念

 

文学院77级校友合影留念

 

文学院79级校友合影留念

 

文学院81级校友合影留念

 

 

老校友赠予母校书画作品

 

83级学子回馈母校

 

 

 

 

历届学子抒师大情怀

 

七十米书法长卷展文学院学子风彩

 

 

墨里飘香,情意浓浓

 

 

 

 

 

校友回家

 

(三)院庆晚会篇

19日晚,学院为校友在校大礼堂准备了一场题为“博学七秩,桃李芳华”的视觉盛宴。晚会不仅是一次历史的回顾,更是学院今日风采的展示。学院党政领导慷慨激扬的发言和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深情款款的祝愿表达了大家对母校共同的爱。晚会精彩的节目更是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易闻晓院长慷慨激昂的发言

 

校友回忆峥嵘岁月

 

国文系第一任系主任尹炎武的孙女在晚会现场接受采访

 

采访校友代表

 

歌舞剧《风雨师大路》

 

《师魂》

 

《大学之道》

 

朗诵《中文系随想曲》

 

歌舞《好大一棵树》

 

全体演员谢幕

 

在晚会结束歌曲《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聚》熟悉的旋律中,鲜花、掌声、回忆、祝福交融在一起。这是一个难忘的七十年,难忘的是对母校的深情,难忘的是对老师感恩,难忘的是同窗们的情谊……

让我们八十年校庆再相聚!

上一条:法学院七十周年校庆活动巡礼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庆祝贵州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