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韩国大邱教育大学校长孙锡洛观看我校七十周年校庆国画作品展

2011年11月22日 11:39 文/宣传部 图/史彬铅 点击:[]

11月21日,韩国大邱教育大学校长孙锡洛一行在我校副校长吕国富、宣传部副部长李俊的陪同下,到美术学院观看70年校庆美展之“马庆中教授、何德能校友国画作品展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庆康、院长田军热情接待了他们,杰出校友何德能向客人介绍了展出的国画作品。

 

孙锡洛校长(右三)一行与我校副校长吕国富(右一)等合影留念

 

孙锡洛校长受我校的邀请前来参加70周年校庆活动,并在11月20日上午的庆典大会上代表国外大学上台发言,祝贺我校70华诞。现为中国艺术家书画院副院长的何德能校友,是我校原艺术系美术专业87级学生,师从马庆中老师学习国画。毕业后经过20年的努力,何德能已在国画领域有所成就,此次带着30多幅国画作品回校参展,并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人民币2万元。

 

何德能校友向韩国客人介绍国画作品

 

何德能向孙锡洛等介绍了每一副国画作品的构思、立意、技法、意境等。十分喜爱汉学(国学)的孙锡洛说,集色彩、线条、书法、诗词于一体的中国画,是汉学的精髓之一,它所营造的美的意境使人陶醉。随后,孙锡洛当场邀请何德能到韩国大邱教育大学去举办个人画展,何德能十分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上一条:天津师范大学马德普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迎校庆校友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