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杰出校友、北京通达华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天明为母校师生作报告

2011年11月19日 14:24 本网记者 文/程慧兵 付小芳 刘仕能 图/刘凤 邹悦 点击:[]

11月18、19日,我校杰出校友、工学硕士、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北京通达华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伟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殷天明,在我校宝山校区大礼堂、白云校区求是礼堂分别为为我校师生作了作了题为“电动汽车的发展以及电动汽车的技术支持”的报告会。1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副校长刘肇军主持。

 

 宝山校区报告会现场

 

 白云校区报告会现场

 

 

 

 

殷天明学长以电动汽车的发展以及电动汽车的技术支持为讲述主题,阐述了发展电动汽车对我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经济意义,是国家安全,环境保护,新能源发展的需要。发展电动汽车对我国实现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时,他也对电动汽车技术发展状况,电动汽车的几种发展模式以及电动汽车的几项关键技术分别作了说明。他说,最近几年我国在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电机及驱动控制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他以自己公司所研究出的电动汽车以及与电动汽车相关的关键技术与国外的电动汽车和技术进行对比,充分展示了我国在电动汽车所取的的发展。

报告会后,殷天明学长还热情的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所提的关于我国电动汽车与国际的差距以及电动汽车电池的污染等问题。

上一条:杰出校友吴如嵩少将回母校讲述自己学术之路

下一条:我校70周年庆典活动科研成果展评奖结果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