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校纪委调研成果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问题调研评审一等奖
【作者】校纪委机关      【日期】2022-02-23 14:47      【点击】

近日,中共贵州省纪委办公厅发布2021年度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问题调查研究评审获奖情况通报,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的调研文章《法治视域下的公职人员职务犯罪非犯罪化处置研究》荣获一等奖。

通报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问题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将调查研究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互进,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经盲评、查重、初选,并报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审定,从市州纪委监委、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省管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内设部门(直属单位)5个类别131篇调研课题中,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

《监察法》施行后,理论界和实务部门高度关注和重视监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职务犯罪工作,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调研课题组经过深入调研思考,论文主要探讨了监察机关对职务犯罪进行非犯罪化处置的实践、政策和法律根据,并提出当前规范监察机关非犯罪化处置权的主要方式是健全完善实事求是、精准适用“四种形态”的机制和“四转三”的适用标准。论文为继续深入探讨解读相关问题和监察机关开展实践应用提供了颇具价值的理论参考。

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继续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