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1-10-15 17:06      【点击】

 

10月8-1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杨闯、谢礼兰两位博士指导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三名学生闯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金兴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陈宣明、潘文美同学荣获二等奖,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杨闯博士获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十周年二级荣誉勋章,这是我校代表队自参赛以来首次获得赛团体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材料类举办历史最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科竞赛,2020年列入教育部学科竞赛清单。

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370所高校1109名学生参加,是自金相大赛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我校连续参加了第五至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团体三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2项,团体一等奖1项。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