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1-07-21 16:23      【点击】

 

7月15日,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管红玉、田川和刘江义3名同学组成代表队(指导老师:陈荣妃,带队老师:李维维、杜云丹、杨华山)参加了角逐。经过理论考试、配合比设计和实践操作三个环节,荣获团体一等奖,陈荣妃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展示了我校在“专创融合”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80所高校的144支队伍参赛,竞争非常激烈。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高校材料专业领域的知名品牌赛事。通过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显著提升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多年来,学校一直注重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专业教师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人力与物力投入,鼓励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并屡获佳绩!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