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传媒学院在“脱贫攻坚 山乡巨变”微视频大赛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2021-03-29 14:43      【点击】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第十五届校园文化活动月之“脱贫攻坚 山乡巨变”微视频大赛结果出炉,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五个参赛作品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沈磊老师指导的作品《影绘秀美家乡,山乡巨变谱新章》《直播带你看家乡》获一等奖;吴林博老师指导的《脱贫攻坚筑梦坪山》获二等奖,《苔》《长大后我要成为你》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贵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活动使当代大学生了解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高校学子以大学生视角讲述贵州脱贫攻坚的变化,或讲述大学生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事例等,动员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投身贵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传媒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积极动员专业教师指导学生拍摄作品参赛。师生在参赛作品拍摄创作的过程中,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长,又注重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用独特的视角记录宣传山乡巨变,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之一的沈磊老师表示:“这个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在视频创作中,传媒学院的师生都体现了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并在作品中试图用一些新的形式来展现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让大家能更好地了解到关于脱贫攻坚的信息,这是我认为作品能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同时他在谈论作品时说道:“针对创作来说最好有一个采风的活动环节,只要采风过程中师生能够深入了解拍摄的主体,就能创作出富有生命力的作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