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授、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吴红获批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0-12-31 22:09      【点击】

近日,全国妇联对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授、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吴红获批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吴红教授一直把儿童关爱作为主要工作领域,长期坚持深入中小学一线,通过教师指导、家长培训、调研访谈、心理辅导等形式开展家校合作指导和儿童关爱工作,成功帮助城乡混学小学缓解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家校协同教育问题。水口寺小学、东山小学、南明第二实验小学、六盘水实验学校、孟关中心小学……从城市到乡村,不少学校都留下了吴红坚实的足印和温暖的身影。

2018年,长期致力于家校合作的吴红,深感当前的家庭教育已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无编无薪完全义务的情况下,积极推进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省妇联共建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助力贵州省建设覆盖城乡家庭教育指导体系。她起草了《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工作职责》、《贵州省家庭教育专家队伍管理办法》、《贵州省家庭教育项目管理办法》,为中心的顺利筹建及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整合国内家庭教育优质资源,协助省妇联组建了一支由顾问专家、核心专家和骨干教师共同组成的家庭教育专家队伍;创新性启动了“家庭教育·进高校”、“家庭教育·暑期行”公益科普宣讲项目;主编《贵州省家庭教育指南》;开发《儿童保护公益课程》;协助贵州省妇联组织实施面向家长和孩子的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公益讲座;启动“幸福家·父母成长计划”。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