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求是学院在“助销黔货 青春聚力”贵州省大学生十二大产业农产品宣传标语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20-12-01 15:22      【点击】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贵州省大学生“助销黔货 青春聚力”十二大产业农产品宣传语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求是学院选送的作品从全省高校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作品《威宁洋芋》荣获大赛一等奖、《德江花椒》荣获二等奖。

 

2EE5A

 

《威宁洋芋》以节目访谈的形式,用“金豆银豆 不如威宁土豆”对威宁土豆作出宣传展示;《德江花椒》以顺口溜、快板、方言段子等表现形式,展现出德江花椒“味是天然好,辣在贵州香”的特色,最终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求是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求是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和内涵式建设发展。求是学院重视扩展第二课堂,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学生在实践中砥砺品行、提升能力,在“三全育人”中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求是力量。

活动旨在引导我省大学生积极投身“宣传促消费扶贫”十大行动工作中,以宣传手段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助力十二大特色产业“造声势、促销售、保增收”。各参赛作品以我省茶叶、辣椒、食用菌等十二大特色产业为设计对象,引导全省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助推黔货出山,激发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

据悉,本次活动初赛共收到全省51所高校的94部作品,评委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参赛作品的主题与视角、目标群体与宣传定位等角度综合评价、甄选,经严格评审后,共有23所高校30部作品晋级决赛。决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同时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表现奖”和“网络人气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