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获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0-11-25 09:15      【点击】

11月19日下午,第十五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关爱生命 阳光心灵”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贵州医科大学礼堂举行。由心理学院师生创作,校大学生艺术团舞台呈现的校园心理情景剧《疫▪路》,从40多所高校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该剧讲述的是一名心理学专业的大二学生秦天,因为疫情,经历了自己、父母、社区其他居民产生的种种心理问题。在与疫情抗争的过程中,他学会了如何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帮助自己、家人、邻居处理心理危机事件,也学会了如何在危机事件来临时自助助人。对秦天而言,疫情的到来不仅仅是危机,更是他成长中的转机,使他从懵懂少年成长为顶天立地的青年!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在心理剧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种校园文化形式,它通过演绎学生在校园中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在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把“大道理”用“心理剧”形式表现出来,既能让学生受到心灵上的启迪,又能够使学生感受到现实生活的美好,使学生认识自我成长自我。

接下来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服务师生心理健康形式,为构建健康校园、和谐校园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