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选手在2019贵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中获优秀成绩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9-12-04 15:38      【点击】

为了发掘具有创新精神和数据解决方案能力的人才,进一步推进数据应用创新技术的发展,11月29日,由贵州师范大学和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贵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谦、副主任胡耘,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山、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副院长陈昶出席。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20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贵州师范大学选手在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名和最佳创意奖1名。



据悉,本次大赛于今年5月份成立组委会并开始筹办,面向全国高校中国籍学生、国际学生、教师团队、科研院所及企业征集参赛作品。分为中国学生组、职业组和国际学生组三个组别。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00多支队伍近400人通过网络系统报名参与。经过专家组对文本进行初赛评定,最终2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有作品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限时环节。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分别从数据使用、技术使用、应用成果和价值导向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比赛群雄逐鹿,精彩纷呈。最终,贵州师范大学中国学生组“代码写的都队”、“研途”团队获得二等奖;“智汇数”、“FLY”团队获得三等奖,“指尖数据”团队获得优秀奖;国际学生组“黔创新梦”团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贵阳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也推动了大数据相关知识在高校的普及和大数据人才的培养,使高校及科研机构将智力资源转化为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的生产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用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