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黄芹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04 10:12      【点击】

11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落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9名分赛区冠军选手汇聚全国舞台比拼教学技能、展示教师风采,角逐中国高校外语教学最高奖项。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黄芹作为贵州赛区冠军,经过全国决赛和总决赛,最后以全国排名第二的总成绩喜获大学外语综合课组一等奖,这也是我省历届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为大学英语的比赛,下设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两个组别,重在对参赛教师的授课和说课能力进行综合考察。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大赛全国组委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等领导和嘉宾亲临大赛并出席颁奖典礼。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力求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比赛形式和评分标准,鼓励教师关注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以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从而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助力高校打造“金课”,切实将外语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我校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积极打造大学外语“金课”,本次大赛既是对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我校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一个推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