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中国科技史杂志》发表文章 纪念我校老校长萧文灿教授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8-11-26 11:49      【点击】

近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必胜在《中国科技史杂志》第39卷(2018年第三期)上发表文章——《现代数学家和数学教育家萧文灿研究》。

文章通过原始文献史料,全面研究现代数学家、数学教育家萧文灿在现代数学和数学教育上的贡献。萧文灿教授历任国立武汉大学教授,国立西昌技艺专科学校教务主任、教授,国立女子师范学院教务长、教授,国立贵阳师范学院校长、教授,贵州大学理学院院长、教授,云南大学教授,扎根西南30余年,在极为艰苦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下,率先创办抽象代数、有限群、伽罗瓦理论、方程根式解理论和集合论等讨论班,培养了一批国内著名的从事数学研究和数学教育的人才。他运用日文、英文和德文翻译、编译和研究抽象代数、群论、赋值论、分析学等数学前沿问题,并且引入了西方先进的数学理论和数学教育理念,萧文灿的这些工作奠定了贵州乃至西南地区近现代数学理论研究和数学教育的基础。

文章链接: 《现代数学家和数学教育家萧文灿研究》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