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团结友爱 并肩同行——记我校2021-2022学年度“十佳班集体”2019级电子商务班
【作者】本网记者:李晗 来祥凰 曹尹狄      【日期】2023-04-18 18:28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班(以下简称“2019级电商班”)由66人组成,他们团结友爱、积极奋进,在爱与温暖中成长,在鼓励与陪伴中进步。

在学风建设上,2019级电商班成立了由班委牵头,“一对一”学习互助的小组。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会主动去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实现全班同学的共同进步。自从组建学习互助小组以来,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认真度大幅提高,在学习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30名同学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证书,19名同学考取了普通话证书,7名同学考取了教师资格证等。对于班级取得的学习成绩,班长张倩说:“我们要以平常心看待,不骄不躁。因为它是班级的集体努力所得出的结果,是对班级的一种肯定和鼓励。”

在创新科研方面,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大学生创新竞技比赛,并荣获省级奖项9个,校级奖项11个,院级奖项2个。

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在疫情防控、“巢哺”返乡活动、环境保护宣传、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关怀活动、献血活动、食堂文明监督活动、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都有2019级电商班同学们的身影。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不仅服务社会、反哺家乡,还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素养,担负起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

班级凝聚力相当于一个班的魂,2019级电商班经常开展各类素质拓展活动以凝聚班级活力。让团支书池伽燏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在冬至的时候聚在一起吃饺子,圆滚滚的饺子在锅里翻滚,外面飘着雪花,大家围坐在桌前举杯相庆、一同聊天,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班级建设方面,2019级电商班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制定了班级选举、决策、会议、值日制度和班费管理制度。班委们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班长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团支书开展多样化主题的团日活动;学委坚持每日查课,提前告知班上同学课程;纪律委员记录每天学生的上课出勤、迟到早退等情况。在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的氛围中,2019级电商班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先进班集体”的称号,同学们在这一次次活动中,彼此熟悉,共同成长。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同学们对党团组织的认识更加地深刻,班级同学也都获得了更好的发展。

在班级的党团建设方面,2019级电商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注重在学思悟践中培养党团员的优良品格。班级现有党员备党员13名,发展对象1名。

2019级电商班怀揣着奋进的正能量,全力以赴,建设了一个既不缺拼搏的劲头,也不乏奋斗的勇气的大家庭。聚是一团火,尽情地迸发出青春的能量,绽放出属于贵师大学子的耀眼光芒;散是满天星,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不负学校给予的殷切希望,绽放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一审(校):李如倩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