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励志笃行 青春奋进 ——记我校2021-2022学年度“十佳班集体”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
【作者】本网记者 赵虹 李文茜 张俊杰      【日期】2023-04-04 21:00      【点击】


2020 级教育技术学班是由46位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同学组成的团体。大家怀揣着炽热的心来到这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他们秉承“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一同成长。

在辅导员吴卫老师的带领下,级教育技术学班形成了“与时俱进2020,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围绕着打造好班级文化的目标,他们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及班级建设等方面一直努力着。

在思想建设上,吴卫通过开班会、开展团日活动等,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和引导;通过日常生活中与同学们的谈心谈话,潜移默化地影响同学们的认知;同时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教学教育当中,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三观教育。

在学风建设上,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秉持着“分享资源,相互请教”的理念,依托专业课程,自主设计了个人特色静态网站46份;开发专业相关校本课程13份;在编程猫少儿编程网站上完成作品371件;小组合作自编自导录制微电影作品9份;H5优秀作品共计61份、摄影作品共计1024份(其中优秀摄影作品155份);有43位同学在希沃学院在线教学资源平台获得结营证书,13名同学荣获希沃杏坛计划“一星导师”称号。

在班级建设上,上下通达的信息桥是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贯通的信息核心,班长蔡欣欣说:“我们班委充分发挥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作用,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的同时,及时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听取合理的意见向老师反馈,改进班级管理措施。”因为有这样的班委,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的同学们成为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的团结的大集体。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背后当然少不了优秀的班级成员,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他们以梦为舟,奋斗为桨,多才多艺,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在学习之余,班委成员常常组织同学们开展班级素质拓展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同学们也会主动参加各种大小型比赛和活动,参加志愿服务,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据副班长刘泽介绍,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有一个“志愿者储备群”,每当哪儿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同学们就会在此群里发布招募信息。“让我最感动、印象深刻的是,同学们都很踊跃,每次发布志愿者招募消息后仅仅几秒钟,参与报名的人数就满了。”这些年来,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的同学们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400小时,“这就是我们20级教育技术班的责任、担当与活力!”副班长刘泽感慨道。

此外,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在实践之路上也留下了自己的足迹:积极参加校、院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约350人次,38人次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携手并肩,展望未来。2020级教育技术学班积极打造班级“家”文化,努力营造和谐温暖的班级氛围。微微星光汇集,也可照亮整片天空。正是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才使班级最终获得了“十佳班集体”的荣誉称号,这既是一个荣誉,也是一次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一审(校):陈灵菊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