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2021年“十佳志愿者”徐小小:始终保持一颗炙热的心
【作者】本网记者 夏豪 严盼 李文茜      【日期】2022-12-13 15:21      【点击】


人物名片:徐小小,女,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0 级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生。曾组织参加了30 余次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 281 小时。荣获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十佳志愿者”称号。

志愿服务是什么?它是一粒粒种子,在广阔的世界里成长为成千上万的小花,零星点缀,却在我们放眼望去时,看到遍地芳香。

从前,徐小小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就是志愿者自己无偿付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中,每一个挺身而出、逆流而行的志愿者都激励着我去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徐小小如是说。

在成为一名志愿者之后,徐小小认为,做一名志愿者首先要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其次是具备团队合作意识与奉献精神,做到诚实守信。

在工作上,徐小小做事用心、责任心强;在学习上,她勤勉刻苦、踏实向上。对于志愿服务,她更是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将志愿者精神传达给周围的人,鼓励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级的李祥宇同学告诉记者:“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参与了很多志愿服务,真正体会到了志愿者的精神。”

徐小小在校期间组织参加了30余次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281小时。“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我学会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解决突发事件,这些收获来自我身边的老师、同学,还有一起共事的小伙伴。”徐小小这样告诉记者。正是徐小小每一次的用心奉献,让她收获充实,收获价值,收获感动。

在成为“十佳志愿者”之后,徐小小并没有骄傲,始终保持一颗谦逊求学的心。“我认为‘十佳志愿者’是对我为志愿事业付出的认可,它会鼓励我一直向前,让我深刻认识到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也是一种正能量的表现。”在被采访成为“十佳志愿者”有何感想时,她这样告诉记者。

用实践收获幸福,作为一名志愿者,徐小小参加的志愿服务范围覆盖了支教、文艺宣传、大型赛会、社会服务、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徐小小学到了如何与人相处的道理,并且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一次都能从志愿服务中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一审(校):陈灵菊(实习);二审(校)王玥;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