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同心抗疫师大人 | 那一刻,真暖心!——我校学生志愿者的温情瞬间
【作者】本网记者 文/周成海 图/罗明华      【日期】2022-09-06 18:58      【点击】

9月5日,贵州师范大学工作群中流出特别感人的两组照片:一组是志愿者帮忙背老人参加核酸采样的照片;一组是志愿者帮忙抬老人参加核酸采样的照片。笔者几经辗转才联系上拍摄照片的老师——我校离退休处罗明华老师,知道了事情的梗概。

 

 

 学生志愿者背着腿脚不便的老人廖惟一

 

9月5日上午10点53分,腿脚不便的老人廖惟一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宝山校区篮球场核酸采样点。因老人腿脚不便,他们向志愿者询问,是否可以抄近道从出口处进场接受采样。“老人家,我们学校还开设‘老幼绿色通道’,专门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等群体,我背您过去吧。” 美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张江涛、田超在征得老人及其女儿同意后,背着老人来到“老幼绿色通道”,顺利做好了核酸检测采样。

 

1B9E7

 做好核酸检测后老人回到竺柏松老师身旁

 

9月5日上午11点42分,退休老师竺柏松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来到宝山校区篮球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打算进去做核酸检测。篮球场出入口的石梯难住了他。在现场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刘鸿看到后,立刻叫上同一学院的学生志愿者陈明旭,以及美术学院学生志愿者代小赫等,齐心协力将老人抬进采样现场,顺利完成采样后又细心地将老人抬出,交给照顾他的竺柏松老师。

拍下这两组照片的罗明华老师说,根据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安排,他主要负责篮球场现场流动查看服务。当他看到这感人场景后,就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下了照片,留下这一温情瞬间。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