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同心抗疫师大人 | 贵州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把“讲台”搬到战“疫”一线
【作者】本网记者 邓雨滴 袁焕 张苗苗 李文茜      【日期】2022-09-08 15:03      【点击】

他们是站在讲台上的人,疫情来临时,他们讲台搬至战“疫”一线,手中握的从书本变成了指挥旗和扬声器,低吟的诗词被“后面排队的人请跟上”“请保持一米间距”代替。他们的身份从辛勤的园丁无缝转换为“疫”线答卷人,他们就是贵州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以下简称“附幼”)的教师们。

 

2A73C

李红老师在宝山校区篮球场点位做志愿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2日开始,贵阳市花溪区在全域范围内实施静默管理。贵州师范大学的幼儿园(含贵州师范大学幼儿园、云岩区第十四幼儿园、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幼儿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急动员部署。幼儿园的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迅速集结,迎难而上,迅速开展相关服务活动,义无反顾地参与到了线上、线下的抗疫工作中,130名教职工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老师们分赴多个“抗疫”战场,他们协助社区、街道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绑定、采样登记信息录入、等候区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人民教师本色,当好抗击疫情“答卷人”。

 

2590D

安尤美、熊银秀老师在社区挨家挨户分发抗原检测试剂


“红心永向党,志愿我先行。”作为一名党员,在贵阳疫情暴发的第一时刻,张凤老师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到抗疫活动当中,真正做到了“请党放心,防疫有我,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抗“疫”需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铸牢责任之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艰巨的挑战当中。她告诉记者:“我主要是负责与疫情相关信息的整理和上报以及志愿活动的对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很多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志愿者的招募令一发,很多老师都踊跃报名,认真完成分配的任务,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光芒,将‘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的服务意识落到实处。”同时她也满怀希冀地谈到“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恢复到正常的教学秩序当中。”


22779

熊雄老师在党武村当志愿者


陈竹老师是初次参与“疫”线基层工作人员的抗疫任务。凌晨3点,陈竹接到电话通知要早上7:30到岗位,因为家中有一个刚满一岁的宝宝,领导让陈竹老师考虑一下,如果实在没办法先暂时不去。再三思量之后,陈竹准时出现在了服务岗位上。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日常教育的过程中就经常教导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要学会奉献,这一次想用实践行动给孩子们做好榜样;而且我的家人们也很支持我,这是我坚持服务的坚强后盾和底气。”到了岗位后,陈竹发现很多工作并没想象中的顺利,面对很多老人没有智能手机的问题,陈竹及其所在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都把自己手机拿出来,帮助老人们把信息登录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扫码,帮助大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5E4A5

邵刚燕老师为社区老人讲解抗原检测试剂使用方法


邓城艳老师在社会需要时她挺身而出。“参加志愿者工作就是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我感觉挺光荣。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换作谁都不能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我应该冲在前面”。记者了解到,邓城艳家中有亲人过世了,就在她回家的前一天凌晨她接到了志愿者招募的通知,邓城艳毅然决然地把回家的票退了,投身抗疫第一线。邓城艳的家人都表示支持理解并鼓励她,她想着家里还没来得及告别的老人,将悲痛化为工作时的力量,因为她知道,老人一定会理解支持她所做的工作。



32E6A

附幼教师在微信群安排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大事难事见初心、关键时刻担使命。在这场战“疫”中,这些教师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每时每刻都牵挂着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放下粉笔,他们穿上了白色战衣,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这段特殊时期里教师共抗疫情的缩影,他们用自己忙碌的身影绘成一道靓丽的高级风景,用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谱写出一首动人的抗疫乐章,他们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践行师者先行、师者担当的精神。我们始终相信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同心同行,抗“疫”战役必将胜利!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