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英姿飒爽骋球场,女足夺冠创辉煌——记我校学子在贵州省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夏春雨 周娇娇 黄梅 罗玟      【日期】2019-12-02 18:39      【点击】

(我校女子足球队员、 教练与颁奖嘉宾合影)


近日,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贵州省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大学女子组比赛在清镇职教城举行,来自全省的26支代表队分成8个组激烈角逐。我校体育学院女子足球代表队摘得桂冠,这是我校女足代表队该项目在全省校园足球赛事的九连冠。

每一次夺冠,都是默契配合

这些扎着马尾、高颜值、可爱的女足姑娘们,拿出高昂的热情和斗志,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热血拼搏只为打出漂亮的一仗。最终,在裁判的哨声中,她们以37:0的全胜战绩获得贵州省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大学女子组比赛的胜利。

获得九连冠的大满贯成绩,离不开每一届女足队员们的付出与努力,她们坚定的信心、默契的配合都为夺冠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赛获胜最大的关键是队友们之间的默契配合,这并不需要很长时间,彼此之间只要打一场比赛就差不多熟识了,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能够增加彼此的默契。”毛燕萍说。据了解,我校女足踢小场比赛和禁区攻防,每一次配合队友之间会多交流,多观察不同队员的跑位和习惯,以此来培养彼此之间的默契。

比赛一路激烈又艰辛,队员们默契配合的行动与坚持不懈的精神让大家在领略风采的同时,也懂得了彼此之间信任的重要性。

每一次夺冠,都是全力以赴

据了解,女足队员在赛前一个月左右开始集训。训练内容包括传控球、个人技战术、整体技战术、心理辅导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训练,她们却要反复地练习上百次,甚至上千次。集训期间的训练强度会稍大一点,从开学第三周她们开始集训,每天都要进行训练,进攻防守、队内对抗赛,每天训练的内容都不一样,一般隔两天会进行身体素质的训练,耐力、上下肢力量和核心力量等等,不断地练习,重复地训练。

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女足队员,必须经过教练组的考察。训练中全身心投入,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通过训练把能够参加比赛的队员带到赛区比赛,没能达到的就只能离开,等待下一次集训。付出总是有收获的,此次夺冠便是对她们艰辛付出最大的回报。教练员曹波动容地说:“取得比赛的胜利与艰苦的训练、优秀的团队、取胜的欲望、顽强的拼搏分不开。同时也得力于学校的招生政策、后勤保障、领导支持等等。”

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姑娘们,因为怀揣着对足球运动的喜爱而聚在一起。她们为了比赛,为了荣誉,刻苦地训练,这样的一支队伍,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巾帼不让须眉”。

每一次夺冠,都是满载而归

继上半年我校获得全国校园足球大学女子高水平冠军组比赛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后,今年10月,我校女足还代表贵州省参加了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预赛,并一举打进16强,这是目前我省高校女子足球的最好成绩。

冠军不是结束,而是更高的起点和全新的开始。当谈及荣获冠军的感受时,毛燕萍激动地说:“拿到冠军,不仅是为师大争荣誉,也是对我们长时间准备与训练最好的回报。”每一次比赛会让大家明白自己的优势,并清楚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每一次竞技都是在为以后的比赛积累经验。“其他的队伍也都很强,每场比赛拼下来,我能感受到她们的跑动能力、踢球的连贯性、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等方面都很高,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提升的地方。”队员武珊珊说道。

前路漫漫,师大足球人将调整好状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教练员曹波也希望女足队员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缩小和对手之间的差距,力争将师大女足建设成一个团结、自律、顽强、刻苦、上进的团队,这是球队的努力方向,争取为贵州、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为校园足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校园文化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