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石红:贵州省高校教学名师
【作者】供稿者: 佚名      【日期】2010-07-27 10:44      【点击】

 石红,女,19642月生,彝族,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授,贵州省高校教学名师。现任教于贵州师范大学理学院。

长期承担《物理教学论》、《中学物理实验研究》、《物理课堂教学技能》、《教具制作》、《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本科生课程和《课程论》、《教学方法研究》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2001年国家实施新课程改革以来,作为贵州省新课程改革的培训者,直接参与了省和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机构新课程改革的工作,经常深入课改第一线与中学教师一起研究和探讨新课程的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将新课程改革的研究成果运用于大学教学,取得显著的成效。指导的本科毕业生获得全国优质课大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多人获得省内各种教学大赛奖项。

近年来,承担了中国物理学会教育学会课题1项,参与了教育部仪器研究所、贵州省教育厅课题各1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高校教材2部,参与主持编写教学指导书1部、学生辅导书2册,发表学术论文11篇。2001年至2003年,被确定为“贵州师范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2004年被评为贵州师范大学“优秀教师”,2006年获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