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青春筑梦扬帆起, 为校争光我为先
——我校团队成功晋级2018(第三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 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夏春雨 李钗 王良宇      【日期】2019-04-15 16:45      【点击】

近日,2018年第三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贵阳赛区省区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21所高校、63支队伍参赛。近200名参赛师生齐聚一堂,比拼理论应用实践能力,展示职业技能风采。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3支队伍不负众望,分获省级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金财出壳”团队成功晋级2018(第三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

奇思妙想取队名 不忘初心得始终

好的团队名字能增加队员们的气势,“金财脱壳”、“稻草人”、“蓝色梦想”均有着队员们自己的创意与想法。面对众多优秀队伍的强压,同学们希望自己的队伍能在赛事中金蝉脱壳,获得最后的胜利,故取名“金财脱壳”;稻草人,寓意简单而不平凡,坚如磐石,守护初心;“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着的追梦人,代表着要让梦想在广阔的蓝色天空翱翔,所以取名 ‘蓝色梦想’”。赵福权说:“我们的初衷就是锻炼自我,重在学习,享受不断进步的过程。”因为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初心,选手们在赛场上也多了一份从容,得以崭露头角。

勤能补拙是良训 一分辛苦一分才

应比赛要求,我校经济管理学院9名队员组成三支队伍参加比赛。在为期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里,老师和同学咬紧牙关,向胜利发起冲刺。

备赛期间,指导老师积极的为同学们进行理论培训与指导,让同学们熟悉操作系统。为了取得最好的成绩,同学们争分夺秒、刻苦钻研,在较少的备赛时间里相互学习沟通,克服系统硬件设施不完善的障碍,摸索出适合训练的方法。同时明确团队分工与职责,化解不可避免的问题与纠纷,将重点置于解决办法上。

艰辛的备赛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学们在赛场上的从容不迫赢得了其他队伍选手的赞许,我校指导老师张晶晶也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看到同学们不畏艰难,勇于面对,不断提高,不断完善的积极进取精神,我感到很高兴与欣慰!”

回望过往言感悟 奋发前行勇争先

尽管比赛已经告一段落,谈及参赛带来的收获,同学们仍难以忘怀:“通过参加这次的赛事,我们知道了如何去引导好团队合作,激发出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稻草人队队员姚其辉如是说道。而在指导老师张晶晶看来,参加比赛,使学生经历了锤炼、丰富了人生,在大学期间增长了见识、历练了胆识,使学生们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对基础理论的理解能力和线下实践的操作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基础。

我们无法体会参赛选手在备赛时付出的艰辛,也无法重现选手们在赛场上紧张的心情,但我们可以从他们获得荣誉时脸上的那份笑容,得知他们心中无比的自豪感。在这次比赛中,我校学子披荆斩棘,不仅获得了锤炼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提升了学习能力,拓宽了人生阅历,更为自身的长远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今后的时间里,希望我校有更多优秀的学子积极参与到此类比赛中来,为我校在经管领域的发展增加活力与动力,共同为创造美好的师大新未来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校园文化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