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东盟”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23-03-28 16:25      【点击】

3月26日,“中国—东盟”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贵州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承办,贵州省律师协会、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协办。来自海内外的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线上线下,共同探讨“高等院校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相关问题,旨在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治人才培养与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必将助力推动我校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在致辞中指出,应搭建高等院校与律师行业协同育人的桥梁,共同谱写贵州法治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研讨会上,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高等院校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聚焦涉外法律人才、新时代法治人才、法学教育交叉融合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享法治人才培养之道。

在研讨会主题发言中,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吴大华教授强调开放的贵州亟待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西北政法大学王健教授对构建中国特色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新思路;四川大学左卫民教授分享了四川大学法学教育交叉创新的成果;西南政法大学梅传强教授介绍了以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经验;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认为应培养律师高素质人才以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黄宁宁主任阐述了培养涉外律师的重要性;贵州师范大学潘弘教授表示应加强和改进法学教育、德法兼修做好法治人才培养;新加坡国立大学Leslie Chew教授、越南国立大学Vu Kim Hanh Dzung教授、马来亚大学Ainee Adam 博士、泰国曼谷环球律师事务所Mr. Picharn Sukparangsee律师分别就法科学生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进行了分享。广州大学张泽涛教授、贵州财经大学陈玉梅教授、贵州警察学院林苇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卫欢教授和余华副教授分别从卓越人才培养、法商融合、法律诊所、培养模式创新等作了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中国-东盟”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加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搭建了区域间学术对话和科研协作良好平台,推动了高等院校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广州大学、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警察学院、贵州省律师协会、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专家学者。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