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获批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23-03-03 10:24      【点击】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通知,由我校心理学院潘运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高效率学习过程中学习策略的作用及其神经机制研究》获批立项基地重大项目,项目批准号:22JJD10009,批准经费50万元。

该课题拟探讨实现高效率学习的学习策略的认知神经科学基础,聚焦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资源管理策略等,重点从问卷测量、行为测试、电生理和神经成像等多模态角度探讨高效率学习过程中学习策略作用及其神经机制,为素质教育和“双减”政策背景下实现高效率学习的理论机制提供实证科学证据。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主要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申请,经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是衡量高校社科研究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心理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积极为教师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国家战略决策及学科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