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陈守湖教授作《何为评论,评论为何——新闻评论的文体认知与写作实操》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2022-07-08 14:50      【点击】

7月6日,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守湖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向传媒学院师生作题为《何为评论,评论为何——新闻评论的文体认知与写作实操》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杜安教授主持。



授课伊始,陈守湖教授从新闻评论写作的基本原则、选题、观点、结构等方面进行阐述。在向同学们解释新闻评论时说道:“新闻评论是一种议程设置手段,体现了更高层次的专业能力,在互联网时代,评论是一种范文本的独到见解。”陈守湖教授认为新闻评论的观点是对事实的基本立场的判断和见解,要让观点有权威、批判、情怀和及时,观点才会变得有价值。他在给同学们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自己写新闻评论的实例给大家做分析。



讲座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地向陈守湖教授请教。部分同学代表就新闻评论提出了多个有关方面的问题和思考。陈教授逐一解答,并对同学们在课上积极思考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深入思考,不断努力。

杜安在总结中指出,陈教授对新闻评论方面有着极为专业的研究和极高的学术水平,老师和同学们在本次课程中都受益匪浅,学院在之后的教学培养中也会加强传媒学院学生们的实践能力,让传媒学子能够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主讲人简介:陈守湖,文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媒介社会学、传媒实务、当代文学与文化等研究。从教前曾供职主流媒体10余年,担任过贵州日报首席评论员、理论评论部负责人、评论部副主任,贵州都市报副总编辑等职。出版著作3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社科项目多项。新闻评论作品刊载于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