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开展实践教学研讨会暨贵州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学术交流会议
【作者】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      【日期】2021-10-21 11:08      【点击】

10月17日上午,我校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生态文明学院实践教学研讨会暨贵州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贵州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站长高成城、贵州省水科学研究院总工、院士工作站副站长张和喜、贵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雪勇、总工吴剑、勘测处长吴位钊。我校副校长乙引出席,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生态文明学院首席科学家杨胜天教授主持。

会上,周旭教授做了题为“创新生态文明培养体系,助力贵州三大战略行动”的报告,从“生态文明基础认识、水是生态文明控制性要素、对生态文明教育的认知、建设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创新生态文明教育体系的建议”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贵州省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与会专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可以围绕现有水科学合作基础上深入推动生态领域的全方位合作,重点在科研、教学的实践基地建设上着力,利用现有鹿角坝等水利设施,充分挖掘和利用其在工程、环境、生产服务上体现出来的生态价值和作用,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杨胜天表示,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点关注实践教学环节,将学生培养成有基础、有实践、懂理论、能上手的实用性人才,将充分利用贵州省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已建和在建的各项水利设施作为实践教学基地,长远规划、积极参与,合作形成一批具有贵州生态文明教育特色的实践教学基地。

最后,乙引强调,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环节,学院要做好长远规划,整合好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出基地的人才培养功能,在基地实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功能的有机统一,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