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省普通高校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1-07-12 10:22      【点击】

7月10日上午,为加强贵州省高等学校心理学专业同行的交流,促进专业的发展。由我校心理学院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共谱心理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贵州省普通高校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罗禹,贵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严万森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吴小勇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蔡曙山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涂燊博士,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教授,遵义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朱海教授,贵阳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余水教授,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邱天龙院长,以及来自贵州省十余所高校的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主持。

潘运首先对各单位心理学专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介绍。

接着,各高校心理学专业负责人依次就其学校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展示了各单位在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成效,分享了经验及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对这些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分析及未来规划。

潘运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各单位从不同的角度与路径分享了各自人才培养的经验,指出作为贵州省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单位,大家应该加强沟通、共同探索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心理学专业高素质人才。

最后,杨建原在会上作了发言。杨建原指出,心理学专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心理学专业在贵州高等学校体量较小,通过交流大家形成了较好的合作共识,希望各兄弟院校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共同把心理学学科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

会后,贵州省各普通高校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集体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