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重温遵义会议精神 迎接建党百年大庆”研修班在我校启动
【作者】      【日期】2021-06-25 09:13      【点击】

6月24日上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重温遵义会议精神 迎接建党百年大庆’研修班(21011期)”在我校举行启动仪式。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并致辞。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42所高校的44名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研修班现场。.JPG

研修班启动现场


欧阳恩良表示,贵州是中央红军长征经过的11个省中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范围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留下遗迹最丰富的省份。这次实践研修,就是沿着红军长征在贵州的足迹,以遵义会议为中心,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悟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精髓要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欧阳恩良说,实践研修是一项政治性、思想性、纪律性都很强的集体活动,希望大家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身份意识,保持良好心态,发扬团结互助精神,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珍惜这一难得的缘分,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共同构筑起友谊的桥梁。

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功名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为期一周的研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理论教学、分组研讨、考察学习、情景体验、现场教学等。


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贵州省政府原参事、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报告。.jpg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报告


启动仪式后,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贵州省政府原参事、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吴祖平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报告。

根据研修内容,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贵州师范大学红军文化及红色旅游研究所所长李俊做题为“红军长征在贵州”的专题报告;贵州省首席红色旅游专家、遵义市长征学学会会长黄先荣作“遵义会议的鲜明特点及其历史启示”的专题报告。学员们将围绕“四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路径与方法进行分组研讨。


研修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jpg

研修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学员们还将分别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娄山关战斗遗址、苟坝会议会址、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红军四渡赤水之茅台渡口、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红军作战指挥所等革命遗址进行实践研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