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西南大学李静教授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6-03 16:26      【点击】

5月31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李静教授于花溪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幼儿教育为什么不能小学化——基于儿童生理发展特点的解读”。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旭,部分教师及学前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计8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李旭主持。



李静以幼儿教育低效率的原因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幼儿教育的小学化、教育行为与儿童发展的关系以及生理发展对儿童影响,解释了幼儿教育为什么不能小学化这一问题。接着,她阐述了不同儿童生理发展促使形成不同的儿童观,她强调教育重点不应该放在教育行为上,关注教育观和儿童观才是重中之重。

最后,她深切希望在座的各位未来在进行幼儿教育的时候,能够注重游戏化教学,多让幼儿去感知和体验,提高幼儿教育的效率。

李旭指出,本次讲座生动形象,干货满满,让在场师生知道了幼儿教育应顺应儿童而非成人,应注重教育观和儿童观的形成而非教育行为的使用。

李静,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幼儿教育专委会理事长。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