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教育部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授课专家董晓军到校授课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1-05-14 12:58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授课的通知》有关安排,在省教育厅的统筹协调下,5月14日上午,教育部2020年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授课活动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巡回授课专家组成员、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董晓军大校作专题报告,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万平主持。




董晓军教授从分析国际战略格局现状入手,生动讲述了国际战略格局现状、中国周边环境特点、中国面临的主要威胁及需要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深入剖析目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存在的安全威胁和潜在隐患以及问题产生的根源,阐释了国际战略力量的相对均衡性、复杂性等问题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居安思危,全面树立国防意识,为国防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授课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让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将以此次国防教育授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万平对董晓军教授的精彩授课致谢。她在总结中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国安全实际、准确把握世界安全形势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作为新时代高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深刻理解强化国防教育学习是保证人才质量的重要一环。希望师生们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军事课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改革成果向中西部省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与特色学校辐射,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充分发展,教育部组织开展了军事课骨干教师巡回授课活动,2020年因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授课推迟到今年举行。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