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俄语教学中的现实问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4-28 15:24      【点击】

4月27日,由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俄语教学中的现实问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科让诺夫出席线上会议开幕式,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主持开幕式。两校师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研讨。

 

 


刘照惠在致辞中向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师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对两校多年来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深化两校合作及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伊万诺夫发来视频贺词,祝愿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研讨环节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马义霞博士主持,阿赫万德罗娃、达尼洛娃、朱丽娜和尤尔基纳等俄方专家与我校俄语系教师马义霞、胡依云、王梓云博、荆菁、欧阳月茂、吴扬等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双方教师紧密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对俄语教学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校俄语专业学生也利用本次研讨会的机会,就自己俄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思考,与俄方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俄语教师提升俄语专业水平和俄语教学及研究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俄语语言文学的积极性,促进了我校与俄方院校的进一步合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