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缓冲区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启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1-04-19 11:12      【点击】

为加强梵净山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规范资源利用,4月17日,贵州师范大学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缓冲区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启动仪式在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乙引,贵州省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一级调研员冉景丞,梵净山管理局副局长姚茂海,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龚维(主持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贵州省世界自然遗产申报管理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文发,梵净山管理局副局长雷孝平、胡瑞峰以及来自上海、深圳、四川、湖北、贵州等20余家单位的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雷孝平主持。



仪式伊始,雷孝平对此次调查项目的背景缘由、梵净山生态环境、课题研究情况与进展、研究价值与意义等方面进行介绍。

乙引对各参与单位及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特别感谢梵净山管理局领导的热心帮助与鼎力支持。他表示,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摸清生物多样性本底是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的基础。此次调研工作是基于国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大背景而进行的,项目的研究与开展对于加强梵净山生态环境建设、促进缓冲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借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的强劲东风,课题组成员通力协作,共同推动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与突破,合力构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仪式结束从后,乙引一行还赴梵净山进行实地考察、交流,针对保护区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资源利用、生态系统维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调查是梵净山在201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后的首次生物多样性调查。由于梵净山遗产地缓冲区面积较大,生物多样性复杂,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全面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工作,课题组采取细分研究专题的形式,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各专题展开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