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中国诗赋研究院召开“历代赋论辑录与研究”专题推进会
【作者】文学院      【日期】2021-03-30 09:50      【点击】

3月14日上午,我校中国诗赋研究院召开“历代赋论辑录与研究”专题推进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蒋雪明、人事处副处长张瑜,文学院院长管新福,研究院和文学院研究生导师叶露副教授、郑晶燕副教授、唐定坤副教授,李学玲、何凯博士以及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推进易闻晓教授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历代赋论整理研究”工作。会议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由管新福教授主持,易闻晓教授就该课题研究作出汇报。

易闻晓认为,该课题及《中国赋学丛书》能够为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和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从长远来看,也能使贵州传统学术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由于课题研究任务繁重,涉及部门多,易闻晓特别希望与会领导关心这项工作,期望获得学校的继续支持,保障课题研究和丛书编辑的正常推进。

蒋雪明对易闻晓教授十几年如一日在贵州长期坚守学术研究表示感动和感谢,表示会极尽所能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张瑜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该课题研究、丛书编纂和中国诗赋研究院的工作。管新福站在文学院的角度谈到,该课题在第五轮学评估的新形势下,是学院的大事,压力大、任务重,希望在座教师和博士后、研究生按照计划稳步推进研究工作。

会议下半场安排具体研究工作。何凯介绍了各小组赋论辑录进程,叶露、唐定坤、郑晶燕、李学玲等老师先后就项目的相关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易闻晓在最后的小结中提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珍惜机遇,全力投入研究,训练学术,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