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心理学院举办第五届“思雅论坛”暨心理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1-03-29 15:50      【点击】

3月26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成功第五届“思雅论坛”暨心理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河南大学赵俊峰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勇慧教授,西南大学冯廷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心理学院班子成员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学院院长潘运主持。






此次学术论坛着重探讨脑机制与心理的关系,专家们将自己长期或近期的研究成果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赵俊峰教授从宏观与微观视角重新解构了教育心理学在学习过程中的心理机制;王勇慧教授以选择性倾向为切入点,引出空间位置与客体存在的概念,重点探讨了客体注意的知觉加工过程;冯廷勇教授基于脑科学与神经科学的知识背景介绍了拖延行为的神经基础与神经调控。报告会后,王勇慧、冯廷勇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最后,潘运说,三位专家的报告从理论到实验、基础到应用,信息量大,有高度完整性,为论坛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拓宽了学院师生的研究视域,也将提升师生的学术研究水平。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