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阳明文化研究学术工作坊第一期“近五年来阳明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举办
【作者】阳明文化研究院      【日期】2021-01-11 16:01      【点击】

1月7日,阳明文化研究学术工作坊第一期在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二号楼会议室举行。

本期学术研究工作坊以“近五年来阳明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由我校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与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高等研究院、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联合主办。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肖立斌教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周之翔研究员,孔学堂书局(《孔学堂》杂志)副总编辑张发贤博士,贵州大学王胜军教授、张明副教授、邓国元副教授,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任健副教授,贵州财经大学邓立副教授及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研究人员等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谢群洋副教授主持。



本期学术工作坊得到了校党委书记韩卉教授的关心和支持,特意委托学校社会科学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近五年来阳明学研究的现状、未来阳明学研究的开展、《阳明学研究年鉴》的编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初步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一是凝聚力量、团结协作,今后共同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创建贵州青年学者对话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贵州阳明文化的研究;二是贵州阳明文化研究要突出地方特色、发出贵州声音,进一步推进“黔中王学”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三是在阳明文化现代价值的发掘、阳明文化的通俗化等方面,继续推进阳明文化研究的深入和拓展;四是编撰好《阳明学研究年鉴》,在已有体例设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更加注重年鉴的体例,突出专题性、时效性、前瞻性,突出贵州特色。最后,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高等研究院曾顺岗副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