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第七届认知语义学研讨会暨《外国语》语言学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2-29 16:54      【点击】

 

 

12月26—27日,第七届认知语义学研讨会暨《外国语》语言学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编辑部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全球11000余名高校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直播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教授致开幕辞,他对莅临论坛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外国语》主编束定芳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本次论坛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展望。

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沈家煊教授,北京大学袁毓林教授,西南大学文旭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施春宏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廖巧云教授、谭业升教授以及深圳大学纪瑛琳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论坛闭幕式由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文旭教授主持。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致闭幕辞,对论坛承办方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表达了感谢,高度肯定了各主旨报告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指出本次论坛具有前沿性、独创性和引领性,将更好地服务于认知科学和智能化时代的发展。本次论坛的召开,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有效促进了相关领域学者的学术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语言学研究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