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植凤英副教授畅谈“生涯混沌论与大学生生涯发展”
【作者】供稿者: 本网记者 图/王建建 文/赵军良 陆娅      【日期】2010-09-19 08:53      【点击】

植凤英副教授作学术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9月17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植凤英副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生涯混沌论与大学生生涯发展”的学术讲座。学校社科处副处长杨斌主持学术讲座,该讲座为“山海风流”系列学术讲座之一。学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植凤英副教授通过“大学生活你规划好了吗?”、“畅想十年之后你的生活会是怎样?”两个问题展开论述,向师生们介绍了混沌理论的起源及概念。她指出,生涯混沌论中的混沌,是一种系统,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我们难以根据给定的初始条件来确定其将来状态的系统。混沌并不意味着完全的无序,无序中蕴涵着有序,有序中蕴涵有无序,它挑战了传统的线性思维方式。个体的生涯发展是处于一种不断变换的受多因素影响的混沌系统中。她还向我们介绍了生涯发展的混沌特征,并指出当代大学生生涯不确定感的类型及特点,生涯不确定感是大学生乃至成人的一种普遍而正常的现象。

最后,植凤英副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关于大学生生涯发展及管理的启示,即是生涯发展中有变数亦有定数,有成功更不可避免挫折,应能以豁达、平和之心态应对一切困难,并送上她对同学们打造一个美好未来的深深的祝福。
 

 

 

【责任编辑】敖海华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