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供稿者: 本网记者 图/龙映先 文/赵亚平      【日期】2010-09-16 17:15      【点击】

张颐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生积极向张教授提问

张教授精彩的报告和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9月12日晚,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张颐武教授受邀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多功能厅为师生举行了题为“全球时代的中国文化问题”的学术报告。参加“艺术边际和教育效应——中国当代艺术与教育论坛”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美术学院师生聆听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校美术学院主办的“艺术边际和教育效应——中国当代艺术与教育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美术学院院长田军主持学术报告会。

张颐武教授从全球化下中国与世界关系的转变、中国在全球想象中的位置、全球化下的文化冲击与挑战、“软实力”的提升和建设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在全球化浪潮中的变化、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他认为,在全球化浪潮中,中国由开始的追逐西方的强烈愿望到现在世界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融入世界的巨大变化说明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我们要加强中国“软实力”与“硬实力”的建设,让中国以崭新的面貌、自豪的姿态、积极的心态融入世界之中。尤其要发挥中华文化的力量.对外创造一个魅力的中国,对内创造一个和谐的中国。

最后,他坚信:世界曾等待中国融入世界,而今天的中国也有耐心等待世界认识中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